Rachel Park

这里阿洛,人体4s店实习学徒。
取关自便
定期清理僵尸粉
拒绝重复关注,慎关谢谢,取关请勿复关,慎关真的谢谢了!
感谢你的喜欢!
全部文章禁止转载,谢谢
  1.  43

     

    谈一下陌生网络关系中的陌生人

      本文还有另一个名字,关于KY

      本文本身拒绝KY,键盘侠可以绕道了,谢谢

      先自我介绍一下,估计也没大有人正儿八经看就是了,Rachel Park 阿洛,活跃也就是从今年的2月开始,中透明一个,Lofter 4年用户,在此感谢一直关注给予喜爱的你

      2018.6.22,距离我卸载LofterApp已经过了4天

      这期间我只有更新的时候才会登录网页版Lofter,这4天我想了很多

      首先说一下,这是我在1516注册天数之内,第一次因为非不可抗力因素(如更换手机,更新系统等)主动卸载LofterApp

      然后,关于为什么这次会卸载

      这就是另外一件事情了

      也可能是我太矫情也说不定,正好赶上我假期结束这一天,处于暂时搁置的想法,我先卸载了它

      发生了什么事情呢?

      2018.6.18晚上,我在Lofter客户端收到一封关于合作的私信,出于对方的要求,我添加了对方的QQ好友

      暂时称这位为……P某吧

      P某给我卖了一波安利,虽然我不大了解这个安利吧,但是我在迅速百度以后觉得等放假以后我可以吃一下,然后就谈到了“合作”内容

      根据她的想法进行创作

      具体模式我想了想,应该可以算作“约稿”,当然,这个没有任何经济往来就是了

      我出于个人能力不足考虑,选择拒绝了这位,态度无敷衍,语气无恶劣

      随后,这位发出了她在其他平台的文章链接,再询问我看法(我承认,写的比我好)后,发出了推广要求,并配以😒表情,我觉得我可能被要求了,于是我在该平台留言评分并投出霸王票,我觉得我应该可以算是完成要求了吧?

      然后,出于个人安全考虑,我删除了这位好友

      再然后,我的噩梦开始了

      2018.6.19早上,我打开LofterApp,P某与其好友共4个账号对我发出了私信,质问我为什么删除好友

      我简单的做了一下解释

      随后就开始了单方面的质问

      对方语句中多次出现“傻子”“凭什么”“端架子”等情绪激动字眼

      我试图进行沟通,态度无敷衍,语气无恶劣

      最后放下“叫你知道不是所有人都能怼”的壮志炫耀后,屏蔽了本人账号

      先不说我怼没怼人这个问题(专业要求微笑服务,沟通无不良字眼),先回归一下本文主题

      网络陌生人关系

      我不认为在加上网络匿名的帷幕后作为个人就可以以此进行所谓的“放飞自我”

      毕竟,做人还是有点约束会比较好

      大家都是起码接受过9年基本义务教育的人,又不是未开化的野蛮人

      事情发生的当天,我急于赶会学校,随后的3天,我进行了1次实验1次考试

      事实不容我多加考虑,于是我选择暂时搁置─卸载

      这两天我想了想啊

      又想起了过去身边?的例子

      我上中学的时候,一个同学由于在网上和他人意见不合,被进行了搜索,最后甚至收到了寄到家里的恐吓信,这是我第一次了解网络暴力,当然这位兄弟很厉害,最后发展的也很好,倒是没给她带来什么不必要的麻烦

      今年,我们学校的一位同学在网络上发布不良言论被人举报,学校也给予了处分,这个兄弟就不是特别幸运了,因为他的毕业证和学位证可能凑不齐了

      以上示例仅用来说明,虽然我们不惧怕任何人,但是,为了个人发展,最好还是谨言慎行为好

      在这次的事情中我也进行了反思,关于是否添加陌生人好友这个问题

      二次元毕竟是要和三次元分开的,我没有二次元专用账户,所以这个答案还是否定比较好

      还有就是关于个人隐私,在对一个人有初步的认识之前,还是不要轻易的透露个人信息为好,当然,之前抽奖的4位小伙伴的地址信息聊天记录我这边已经单方面删除了,这个请放心,不随便透露他人的个人信息也是对人的一种保护与尊重

      对于陌生人,虽然不能做到一见如故,亲切万分,但是,也请不要随便对他人使用不良词汇,毕竟你也不知道对面坐着谁不是

      最后,讲文明,树新风

      富强、民主、文明、和谐,自由、平等、公正、法治,爱国、敬业、诚信、友善

      最后的最后,卖一个安利,网页版不知道比客户端省心多少倍!除了互动不大方便以外,其他都棒棒的不得了

      谢谢读到最后的你

     
    评论(16)
    热度(43)